2021年1月16日 星期六

2021第八屆永傳心正盃硬筆書法比賽開跑囉!

 

財團法人林心正教育基金會第八屆『永傳心正盃』硬筆書法比賽實施辦法

(臺中市)

 

一、目    的:為提倡硬筆書法,促進硬筆書法學習風氣,顯現中國文字之美,提
             
升藝術風尚,落實美育教育,特舉辦硬筆書法比賽。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林心正教育基金會。

三、執行單位:新北市溪崑福德功德會、臺中市后里區內埔國小。

四、協辦單位:板橋區農會、中國砂輪股份有限公司。

五、參加對象:臺中市各國小學生及設籍臺中市的社會人士

六、組    別:國小1~6年級硬筆書法組及社會組。

七、比賽規則:

    國小1~6年級硬筆書法組

(一)   國小硬筆書法組分為初賽及決賽兩階段。

(二)   初賽規則:

1.  初賽一律以楷書字體書寫,國小組規定「以教育部公布之標準字體為書寫標準」請參閱:http://stroke-order.learningweb.moe.edu.tw/home.do

2.  初賽題目(如附件一)及初賽格式(如附件二)請至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網站下載初賽內容係為第七屆比賽題目,參賽者可參考溪洲國小網站

http://wordart.sips.ehosting.com.tw/wordart/webfiles/2019-0413/2019-0413.htm

參考一、二、三、四、五、六年級作品。

3.  比賽工具:一律使用不可擦拭的原子筆、鋼珠筆、中性筆、鋼筆,顏色限黑、藍兩色。以鉛筆書寫作品,不予評審。

初賽作品連同報名表請於11032日前(不以郵戳為憑)郵寄后里區內埔國小教務處(42150臺中市后里區文化路30) 請各校事先篩選作品,35()以下每年級參賽作品限制10件以內,36()以上每年級參賽作品限制20件以內,若某年級超過件數則該年級作品全部不予評分(每人限交一件作品)

4.  決賽名單於1103 12日前公布在內埔國小網站每組錄取約50

(三)   決賽規則:

1.  決賽採現場比賽,比賽字數與初賽字數相同。一、二年級決賽題庫為第四、五、六屆永傳心正盃該年級的題目(如附件三)。比賽當天早上750分,由主辦單位公開抽選一題目作為決賽題目。三、四、五、六年級為全新的題目。

2.  決賽用紙提供每人二張,非主辦單位提供用紙不予評審。

3.  決賽一律以楷書字體書寫。落款字體不拘,可蓋印章,但不可書寫校名,違規者不予評審。

4.  比賽工具:限用黑色或藍色的原子筆、中性筆、鋼珠筆、鋼筆等。

5.  比賽開始超過5分鐘未入場者,以棄權論;逾時不繳卷者,不予計分。未

能於時間內寫完或作品有錯別字者,於評審時依規定扣分。

    社會組

(一) 曾經得過永傳心正盃教師組或社會組第一名的得獎者,不得再參加比賽。

(二) 參加資格:限設籍在臺中市者(參加比賽時,請攜帶身份證證明身分)。

(三) 社會組分為初賽及決賽兩階段。

(四) 初賽題目(如附件一)及初賽格式(如附件二),可至新北市板橋區溪洲國小網站下載。初賽內容係為第七屆比賽題目,參賽者可參考溪洲國小網站。

http://wordart.sips.ehosting.com.tw/wordart/webfiles/2019-0413/2019-0413.htm

(五) 決賽內容:決賽題目現場公布,不得攜帶任何參考資料。

(六) 書寫用紙提供每人二張,非主辦單位提供用紙不予評審。

(七) 比賽工具:限用不可擦拭的黑色、或藍色的原子筆、中性筆、鋼珠筆,社會組題目一律以楷書字體書寫,可寫帖字。落款內容、字體不拘(可蓋印章),但不可書寫校名,違規者不予評審。

八、比賽日期:110320日(星期六)

九、比賽地點:臺中市后里區內埔國小

十、報到時間比賽時間:110320(星期六)上午各場比賽前30分辦理報到。

組別

報到時間

比賽時間

低年級

750開始

830900(30分鐘)

中高年級

840開始

9201000(40分鐘)

社會組

940開始

10201100(40分鐘)

 

十一、獎勵辦法:

(一)  每組擇優錄取前3名、佳作數名及入選數名,頒發獎金及獎狀乙紙。入選數名,僅頒發獎狀乙紙。

(二)   為鼓勵各校踴躍報名參加,設立團體獎五名,並頒發獎金及獎狀乙紙,以資獎勵。

(三)   團體獎以各校參賽學生的成績合併計算(每位學生只要有得入選以上獎項,即獲得1)最高分為團體獎第1名,若分數相同時,以獲取較多較高名次者為優勝。

(四)   社會組,評審得依作品水準增減入選名額。社會組分區比賽,聘請專家評審。

(五)   各組獎金如下:   

組別

第一名

第二名

第三名

佳作

入選

一年級組

500

400

300

200(15)

頒發獎狀30

二年級組

500

400

300

200(15)

頒發獎狀30

三年級組

500

400

300

200(10)

頒發獎狀20

四年級組

500

400

300

200(10)

頒發獎狀20

五年級組

500

400

300

200(10)

頒發獎狀20

六年級組

500

400

300

200(10)

頒發獎狀20

社會組

5000

3000

2000

500(5)

參加現場決賽者

頒發入選獎狀

團體獎

10000

8000

6000

5000(第四名)

3000(第五名)

十二、得獎名單於42日前公布於內埔國小網站,得獎作品由主辦單位公開陳列

      展覽,參賽作品概不退件,比賽作品所有權歸主辦單位。

十三、頒獎時間:訂於11051(星期六)上午930分在內埔國小活動中心舉

      行頒獎典禮。佳作以上親臨領獎,佳作以上因有獎金,請親自或請人代理於頒

      獎典禮中領取。倘若疫情嚴重無法辦理頒獎典禮,則請在公告期間至內埔國小

      教務處領取獎金和獎狀。

十四、本辦法經主辦單位核准後公佈實施,修正時亦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